汽车180 > 用车> 车保投保技巧 > 正文

【国际快讯】戴姆勒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大陆入股激光雷达创企Aeye;LG化学分拆电池业务计划遭反对

2020/10/28 8:21:55来源: 盖世汽车

特斯拉,国际快讯,特斯拉投资,PSA和FCA合并

梅赛德斯奔驰将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

10月27日,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表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2023年前增持其股份,使持股比例达20%以上,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当前奔驰持有阿斯顿马丁2.6%股份。

大陆入股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

德国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10月27日表示,将收购加州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的少数股权,以巩固其在自动驾驶系统市场的地位。大陆并未透露将收购的股份规模和成本。

丰田松下电池合资公司计划将效率提高10倍

丰田与松下的电池合资公司计划将研发和生产流程的效率提高10倍,以更好地与中国竞争对手竞争。当前,该合资公司在电动汽车高容量电池市场占据的份额仅为3%,远远落后于宁德时代逾20%的市场份额。

LG化学分拆电池业务计划遭反对

10月27日,LG化学第二大股东——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PS)表示,将反对LG化学将其电池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新公司的计划。NPS担心此举会损害股东价值、稀释股权价值。

戴姆勒与Waymo联手研发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

10月27日,Waymo宣布与戴姆勒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研发和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

Motional合作Via 在美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10月27日,安波福与现代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宣布与交通运输领域初创公司Vi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推出按需共享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蓝图,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将打造基础设施,以将Motional的无人驾驶汽车与Via的技术连接起来。

汽车180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