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80 > 资讯> 新车资讯 > 正文

智己L7,一辆有“野心”的上汽车

2022/10/17 9:49:39来源:

一家企业值不值得投资,主要看什么?

过去,这个问题是有标准答案的,看企业销售规模和企业的盈利能力。但随着最近几年,新造车运动在国内外的蓬勃发展,过往的固有认知被颠覆了,一家成立仅仅数年且连年都在大幅度亏损的新造车企业,在实际销量还只是传统车企零头的前提下,却能轻松融资数以百亿计,市值更是把不少传统汽车集团都甩在了身后。

看起来确实很没有道理,但老话常说,任何一件事情发生了,肯定都会有其背后的逻辑,一大批新造车企业被资本看好的原因,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在新能源已成大势的背景下,资本在押注这些企业的成长性。

不久之前,又有一个新汽车品牌融到资了。8月初,智己汽车宣布完成首轮市场化融资,投后估值近300亿元,而智己这个品牌从正式亮相算起,距今也不足两年。


智己L7,一辆有“野心”的上汽车


智己车标,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2020年11月26日,智己汽车项目正式浮出水面,大股东有三家,分别是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2021年1月13日,智己汽车带着两款量产定型车(一辆轿车,一辆SUV)举行了品牌发布会;2022年2月28日,智己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智己L7官宣投产,3月29日上市,6月18日正式启动交付。

作为整个上汽系在电动高端轿车市场上投放的首款车型——智己L7要承担的任务不言而喻——要为上汽集团在高端电动车市场上打下一座“桥头堡”。截止9月底,智己L7的累计交付辆为3077辆,其中8、9两个月,月销量都在千辆以上。距离站稳市场“脚跟”,肯定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形势的确是向好的。


智己L7,一辆有“野心”的上汽车


智己L7,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做高端,这次上汽认真了

智己L7是上汽旗下目前市场定位最高的一款车型。要让产品显得高端,堆料显然是最简单的办法。

公平的说,为了对得起40万元左右的售价,智己L7是下了大功夫的,至少上汽是拿出了自己现阶段能够给到的所有好东西(至于这些所谓的好东西是不是用户需要的,就要另当别论了)。

智己L7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mm、1960mm和1485mm,轴距达到3100mm,最大续航为615km(CLTC综合工况)。动力方面,智己L7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可输出425kW的最大功率和725Nm的峰值扭矩。目前主售两个版本,其中智己L7 Dynamic售价36.88万,智己L7 Pro售价40.88万(此外还有一个天使轮版本,售价也是40.88万)。


智己L7,一辆有“野心”的上汽车


大尺寸的车身之外,为了尽可能的拉出高档车的架势,智己L7在不少内外饰的细节上,也都花了心思。首先是前后灯组很有个性,本身在设计上就非常吸睛,再加上一些新技术赋能的新玩法,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比如说,智己L7的车灯可以通过高集成度的独立LED像素点控制, 显示出不同的图形和动画效果。要说灯组中显示的动画有什么实际作用,其实并没有,但毕竟是个新鲜事物,展示出来确实很能提升格调。真正有用的是车语系统中的行人礼让模式,通过向地面投射不同的信息警示驾驶员和行人,可以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系数。

智己L7的车顶上还有一个Carlog,可以通过中控屏控制这套摄像设备。官方介绍中这套系统可以直接剪辑出片,但我们在试驾实际应用时,并没有体验成,因为,系统“崩”了。可能是为了突出智己L7的高端属性,这款车并没有沿用上汽系车型此前搭载的车机系统,而是联合斑马重新开发了一套全新的架构和系统,智己L7是这套新系统的首发车。初步体验下来,只能说这套系统在商业化方面还有不少可以优化的地方。


智己L7,一辆有“野心”的上汽车


智己L7的Carlog,设备可以升降,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进入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实木点缀也很能拉升智己L7内饰的整体质感。按照官方说法,智己L7的座椅选用的是阿尔卑斯山脉北部德国巴伐利亚天然牧场的顶级牛皮,实车体验上,智己L7的皮质座椅看起来确实很有质感,坐起来也很柔软。前排座椅配备有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后排座椅具备加热功能,驾乘舒适性也是有保障的。

汽车180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